English

曲艺盛会相约北京

北京国际曲艺节将召开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舒晋瑜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北京国际曲艺节是本世纪一次重要的国际曲艺盛会,是曲艺艺员和爱好者的一次国际范围的大联欢,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为曲艺艺术面向新世纪、迎接新挑战、寻找新机遇的一次精心策划和大胆尝试。

北京国际曲艺节邀请了美国、加拿大、法国、喀麦隆、日本、韩国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等近20个国家及我国港台地区的曲艺艺员和曲艺爱好者,将与国内的曲艺艺术家联袂登场,充分展示中华曲艺的魅力和影响。主会场设在北京长安大戏院,将推出数台相声、评书、快板书、评弹、粤曲、二人转、鼓曲、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曲艺节目。来自美国的莫大伟、郭安瑞、柏迈高等将和我国相声表演艺术家刘喜尧、丁广泉演出相声《新地理图》、《错位》,南斯拉夫的卡尔罗表演数来宝《花唱绕口令》,加拿大的华人曲艺家唐耿良演出苏州评弹《古城相会》。马季、袁阔成、刘兰芳、姜昆、侯跃文、李金斗等30余位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隆重出演。

曲艺类最高奖项牡丹奖的评奖会主任刘兰芳说,这次活动既活跃了我们的文艺舞台,又加强了国际交流,使曲艺创作更加丰富,为曲艺走出国门创造了条件。北京国际曲艺节开幕式演出将于11月10日晚在长安大戏院举行。晚会特邀南斯拉夫的卡尔罗和德国的郝莲露主持。国际曲艺节期间,还将举办题为“新世纪中国曲艺与国际交流”的学术研讨活动。中国曲艺的专业奖项“中国曲艺牡丹奖”颁奖晚会也将在曲艺节期间举行。获奖演员和作者是从全国127个参赛节目和116个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来的,同时还将组织参演人员赴农村、学校参观演出,组织形式多样的旅游文化活动。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国际曲艺节。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、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,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、沈阳蓝翎经贸有限公司协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